2010年09月13日

從南部往西部去,照慣例的在高雄停留一天。
通常這一天就是去會會老鄰居、老朋友,只是我總是將這樣的時間留給了爸媽。

不過順道去一些地方走走也是一定要的,看看高雄又變了多少。
這天來到漁人碼頭。

順著再熟悉不過的臨海路來到西子灣,卻看到了這樣的情景。

為了迎接更多的遊客(而增加停車空間),所以填了海,但同時卻也埋了許多人過往的回憶。
已經離開高雄好幾年的我沒資格說些什麼,但實感無限遺憾。

還好,夕陽依舊、船聲依舊、浪聲也如昔。

爬上英國領事館,視野從後山下那曾經居住了20多年的地方,一直延伸到東帝士。
這景色除了懷念,還是懷念呀!

真的好想在這裡待久一點。

日落後,在臨海街一帶散步,這橋在我離開高雄時可還沒有說。

以往這一帶晚上真的冷清到只有機車會呼嘯而過,如今卻多了不少騎車與散步的民眾。
真的,現在的高雄人真的是很幸福,有時不禁會怨起命運,為何要將我帶離這裡。

鼓山渡船站。
記得小時候老媽有一陣子因為工作關係,常常帶著我騎車上渡輪。

哨船頭公園(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個名稱)面向城市方向的景觀。

附近不少人在釣魚,或是聚會,或是談情說愛。
我呢,則是唯一來這邊拍照的...或許稱之為遊客比較貼切(雖然我百般無奈)。

今天最最滿意的一張照片。
似乎能讓人
 感受到 『歸鄉卻感無容身之處的孤寂與惆悵』的心境。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