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7月07日

 今日小旅行去,第一站:新的國立台中圖書館。
新穎的設計與互動式設施,使得新館的氛圍比較像是科博館或美術館之類的
不過即使場地比以前明亮寬敞了很多,但我還是不很喜歡
這裡人實在太多了,太過繁雜的人群穿梭其中,讓人感受不到一絲圖書館本該擁有的寧靜。


第二站:林家花園(萊園)。



這裡整理得很新,新到不太像老建築。
所以今天的快門不如以往遇到古蹟時那般的忙碌。


不過還是有些能讓人有所感受的小物。
圓潤的握把和性感的鑰匙孔,我超愛這個兼具歷史與設計美感的門鎖。
不過裸露在外的螺絲卻也使我對於其防盜性產生質疑。


 門上華麗的玻璃與滑順的木框,不禁懷疑起這真的是老建築嗎?


沒有開放的室內空間,只能透過小窗窺視其中奧妙。


走了一圈,其實還蠻沒FU的說。


以周遭植物當主角、古蹟退為配角,或許會是不錯的呈現方式。


牆上的小草表示:我終於出頭天啦!^_^



 橋邊的小草也表示:我出運啦!^_^
拍攝這張時,我將手上的相機往橋下伸,好讓橋面能作為植物的背景。
不得不說,(GH1的)翻轉螢幕真是好物。


 被修剪成圓滾滾的植物 and 被吹拂成圓滾滾的雲朵。


位在蓮華池研究中心附近、木屋教室旁的生態池相當不錯。
池水清澈、生態豐富,悅耳的蛙鳴不絕於耳(不是聒聒聒的那種)。
雖然小小一片,但卻是充滿驚奇的。



然而蓮華池本身卻是個悲劇,實際情景頗非常令人失望
相較於熱鬧的生態池,蓮華池的死氣沉沉據說是因開墾農作而致,讓人不捨於按下快門留念。


埔里虎頭山看夕陽,視野很讚、風景很好。
在此前不久,我還在『18度C巧克力工坊』吃很貴又要排隊的巧克力。
由於這些嬌生慣養的巧克力,最終導致我無法在這裡拍完夕景後接著拍夜景。


埔里虎頭山的視野真的很棒。


在我旁邊有對父子也在拍攝。
不久,雨開始下,父親忙著搖黑卡,兒子幫忙撐傘。


下山時,我透過車窗往窗外拍去。
光線在劃過的樹林間流動著。


夕陽餘暉下,車窗上的雨水。
一日的小旅行,即將結束。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