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27日

今天本來不打算爬山的,可是回程時到了潭子附近不小心瞄了一下後照鏡上的天空。
心裡面的預感又出現了:『今天會出大景』。
果不其然一上到半山腰的眺望點,那風景真讓人讚嘆到不行。

往另一頭看去,夕照下的樹林真是顯眼,遠處的山景也是如此的優美呀!

一旁的水塔反射出的光芒格外耀眼。
但我不愛這樣的絢爛,所以我對著它進行點測光,使其含蓄內斂。

正想繼續往前,後方的天空卻在此時卻出現了一道超大的彩虹。
其寬廣的程度竟讓我手上的鏡頭,都無法將其完全擁入懷中。

遠方的雲層一會兒也跟著出來點綴畫面。
而原本想繼續上行的腳步,也就因此被勾了下來。
另一個方向,也是很讚的夕日彩雲呀!

我夾在兩片美麗的畫面之間。
當我再度轉身向陽,原本刺眼的陽光已將沒入水平線上,隨之拉下的是一大片金黃色的雲幕。

我幾乎沒有採用過以16:9比例拍攝直幅影像。
因為絕大多數的畫面並不那麼適合。
但今天卻是如此的特別。

我在半山的眺望點,就這樣一直待到了華燈初上。
原先要爬的山卻僅走了1/4的路程,原本要買的烤番薯也沒了著落。
然而心中卻因這難得的景色,感到大大的滿足。

往山下走時,路燈的顏色讓漆黑未滿的山路,有了另外一番風味。
只是在燈下的攤商,似乎不解我為何要對著他們拍呀拍。

大坑夜色。
上次下山時在同一個位置也拍了一、二張,但卻因一時疏忽快門速度而失敗了。
這次補拍,便特別注意,自然是成功了。
看起來是不是有些像九份般、有種山城的味道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