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6月23日

台中.武陵.桃山瀑布步道










台中.武陵農場



台中.武陵.櫻花鉤吻鮭



台中.武陵留影






台中.梨山地區



台中.清境地區



  為了不耽誤行程時間,我和老爸這天一大清早四點半就啟程前往桃山瀑布,然而即便是夏天天明得早,但清晨四點半多天色仍屬昏暗,特別是兩旁在滿是密林的桃山瀑布步道上,所幸雖然車上常置的手電筒因長時間未用導致亮度不足,但手機的手電筒功能卻十足地發揮了作用(這故事告訴我們選購手機時要找有補光燈的以備不時之需)。

  我照著以往疾速健行的步調前進,以縮短時間好讓我們能在七點多前可以回會到武陵賓館與其他人會合吃早餐,不過中途老爸步調降低(他說是因為起步熱身未足就拉高步調所致),所以最終用了四十多分才抵達桃山瀑布,比期望的三十分鐘要慢了些,不過比起正常一小時的行程時間,仍是快了不少。

  桃山瀑布的型態很棒,可惜不知為什麼沒有感受到瀑布風,少了點飛瀑該有的涼爽感。

  下山途中遇到很多剛要上山的山友,有的是要去看瀑布,有的是要去爬武陵四秀,而每每經過時幾乎都會被投以「這麼早就走完了」的欽佩眼光,可是老實說如果不是時間緊迫,我也很想天亮後再來慢慢走呀。

  在武陵用過早餐後,我們照預定的上午在武陵農場內補完剩餘景點,然後在中午前完成並前往梨山,並於午餐後再續行穿過合歡山隧道至大禹嶺,最終抵達今日終點「清境國民賓館」,然而午後的大雨使得我們沒辦法邊走邊玩,只能一路悶著頭的前進,雖然這樣的天氣並不會讓我鬱悶而是更加享受這樣的駕駛氣氛(真的很棒),但總也會覺得難得來一趟卻沒能看到公路上的絕讚風景,而感到一絲遺憾。

  傍晚抵達住宿地,由於天氣因素,所以我們便在房間休憩閒聊至晚餐,晚餐後其他人都累了,所以輪流盥洗玩後便早早入睡,只有我還弄了杯咖啡到陽台去看風景兼上網看PTT,直到晚上十一點多才上床睡覺。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