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29日 獨行十五周年紀念旅行

出門搭公車.約早上五點四十五分

往北的路途中.大甲溪上的芒花群

淡水.河畔裝飾

淡水紅毛城

紅毛城內.歷史展示物

紅毛城內.歷史展示物

紅毛城內.長廊

紅毛城內.歷史展示物

真理大學.其中一個小白宮

真理大學.牧師樓咖啡

石門.老梅海邊

富貴角燈塔的海邊

富貴角燈塔

午後大雨

午後大雨

淡水夜色

淡水老街區

淡水.觀音山夜色


  清晨,天未明,走到巷口搭乘早上五點五十的第一班公車前往車站,車上的乘客不多,道路上的車輛也稀疏,很快地抵達下車,然後再搭上客運往台北去。

  今天的高速公路平穩順暢,睡意隨即襲來之時,眼前大甲溪上的大片芒花突然閃入眼簾,瞬間驚醒拿起相機趕忙紀錄,心滿意足之後便後又慢慢沉入夢鄉之中。

  抵達台北,環境步調的轉變讓剛下車的我感到有點不太適應,隨著人潮來到捷運月台,紅色的車廂彷彿算計好似的馬上滑入視線,然後開門、踏入、坐下、滑出,一氣呵成的將我拉往淡水方向。

  離站的票口感應聲,宣告我抵達了淡水,往河堤的方向前進,眼前重疊著十五年前,高中留級那年暑假,首次隻身一人獨行至此的影像,這次仍是獨行,心境上也與當時相仿,十五年的時光似乎只改變了我的身形,以及淡水河岸的部分景色。

  照著回憶沿堤岸而行,幾段路、幾個彎後,我抵達了紅毛城,順著規劃路線前進,轉入真理大學,接著穿梭在小巷弄之間再轉回最不像老街的淡水老街,並入境隨俗,點了個阿給和魚丸湯當午餐。

  午後,來到捷運站對面搭乘客運前往富貴角燈塔,此行啟程的藉口便是為了參與北觀處舉辦的健走活動,出發往往不只總要有個方向,總也必須有個理由吧,尤其對於像我這類離群索居、不干世事的人來說,獨自參加大眾活動根本就是種都市傳說。

  脫離壅擠的863公車,來到富貴角,一同下車的幾位老人家們在下車處躊躇著,討論燈塔要往哪去,已走上一小段路的我職業病再犯的回頭搭話幫忙,並一同前往活動會場。

  完成報名,領了水和極北認證書後距離活動開始大約還有一個鐘頭,所以前往老梅海岸看看能否看到綠石槽景觀,夏天的海藻雖然比較少,但所幸仍是有較為密集面積,可以讓照片拍起來不至於太過遜色,只是天公不太幫忙,半途下起了雨,而這雨也就這樣一路相伴到夜晚仍不捨離去還越加強勢。

  之後的活動便在這樣的天候下展開,並在抵達燈塔時戲劇性的達到最大值,鞋子已經濕掉的我,自然是無謂的大步邁進,完成健行路程。

  原想沿著海岸道路至兩公里外的白沙灣,稍微流連忘返一下再搭車回捷運站,無奈雨勢大到像在颱風天泛舟一樣,又恰巧遇上了回程的客運,便遵照命運的安排果斷上了車,重返淡水捷運站。

  實際狀況往往與劇本寫的不同,本該直接照著來時路回到台北車站的我,在抵達淡水時又再度冒著暴雨返回老街區,因為下午原先打算在紅毛城返程時,要順路前往阿婆鐵蛋那買的伴手禮,卻由於一整個鬼遮眼,走過路過卻完全錯過的被莫名的PASS掉了,所以只好在回程時再特地繞過來補買,走路事小,但這樣的天候狀況卻是完全在預料外。

  在台北車站與轉運站間小小迷了路,上了車,看著窗外倒退的台北夜色,以及窗上即將倒退回旅程起點的我,時間好快,一轉眼十多年過去了,我還是當年的我,只是更加大方坦然、更加堅強勇敢,然而已想不起那時出走的心情,或許也和眼前的那些畫面一樣,重疊卻又不盡相似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