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有的時候真的覺得我有自虐傾向,前天縱走陽明山造成體力超支又傷到腳,結果才隔一天又出動了。

  這天計畫去貓空坐纜車走步道,然後吃晚餐配貓空夜景,不過來到台北時間還早,就先去路線上的大安森林公園閒晃,久聞其名但實際上其實也只是座公園,不過生態池還蠻不錯的。


  來到動物園站後轉貓空纜車,第一次坐所以特別去排了水晶車廂,雖然是平常日但還是等了一陣子,回程就坐一般車了,反正晚上黑壓壓的也沒什麼可以看。

  覺得水晶車廂真的有趣,比起玻璃橋或天空步道什麼的要有感太多,如果下次再來,排隊的人不多,應該還是會考慮水晶車廂(重點是兩者票價一樣阿),然後就是從動物園坐到貓空的時間還蠻久,沿途風景也很好。



  到達貓空後沿著車道前往茶香環型步道,從入口茶園進到森林再下到溪谷,沿途風光各有特色,溪谷有個落差不大、又有點人工化的小瀑布(覺得不優),沿溪谷前進到壺穴與吊橋後,再爬回來山腰處的土地公,還好上坡距離不長,要不然有傷在身的我大概會半途陣亡吧。


  結束步道行程,我們前往當地知名的餐廳「三哥的店」,如計畫的正好是黃昏時刻,可惜天氣灰濛,沒有夕陽餘暉下的夜色,然而看到天色時,我才終於是了解到,為什麼空氣品質不佳時會是用紫色而不是用紅色了。


  夜景一直是我的最愛,晚餐後回到纜車站搭乘纜車下山後,便一路興奮的看著窗外的世界,然而當車廂經過指南宮站,再越過山頭繼續往下時,眼下的那片光景真的讓我感動不已,雖然沒有知名地標,但那有如飛翔在城市夜空上的視野,真讓人有種莫名的感動。


  回到喧囂的市街,準備再次離開這座讓人五味雜陳城市,從前的我並不喜歡台北,可是台北的便利交通與完善公設,卻能讓旅人感到安心,特別是近年開始習慣於依賴大眾交通工具之後。


  一天走下來之後,覺得腳傷似乎又更嚴重了,本來想放著給他自己好,可是實在是隱隱作痛到不舒服到一個極致,我想隔天還是乖乖去看醫生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