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10日

啟程.從大甲溪上的芒花開始

台北城一角

龍山寺

松山機場

我在捷運.前往目的地

大湖公園捷運站

天空.飛翔

左右

大湖公園全景

水鏡

大溝生態公園

水的痕跡

閃耀的溪水

圓覺步道

步道旁

樹上

圓覺瀑布

步道上的陽光

白石湖吊橋

碧山巖下的台北盆地

夕陽.捷運

碧湖公園

球場

台北夜色

回程


  獨行台北,似乎快變成一種習慣。

  仍然是坐著早晨五點五十的第一班公車,前往車站搭車,這天是平常日,車上的乘客明顯要比假日多不少,絕大多數是通勤上課的學生們。

  早晨陽光燦爛,上了客運,便開始期待著與大甲溪上的芒花再度邂逅,然後相遇、別離、最後沉睡,這樣的北上過程,感覺還真像是人生縮影。

  好友在求職上遇到了些困難,所以特別更改了行程規劃,上半天調整為祈願之旅,下半天則照著原先的計畫,坐捷運到大湖公園站再步行上碧山巖,原先安排的貓空夜景補充行程,自然是必須放棄了,畢竟若是太晚回到台中,恐怕又會沒公車可返家了。

  到了台北轉運站後很熟練的前往搭乘捷運,殊不知這樣的自然而然卻將我帶上了奇妙的軌道。

  首先我想去的是龍山寺,行前還曾特地查了一下龍山寺靈驗度,以及求籤方式,可是我卻莫名的前往了行天宮而完全不自覺,直到我抵達目的地,並看到大殿主神不是觀音時的那一瞬間,才驚覺自己完全搞錯地方,馬上迅速走回捷運站並直衝龍山寺方向,一邊走還一邊願自己怎麼會這麼糊塗。

  好不容易來到龍山寺,虔誠的點了香,照著程序拜完寺內所有大大小小的神,想求個籤,可是無奈人真的多到讓我沒辦法擠進去擲杯請示,只好在離開前帶上一個保平安的香火袋,期望能多少帶來好運,可是我的奇妙之旅卻還沒因此結束。

  離開龍山寺大約中午時間,準備前往下午行程的大湖公園捷運站,可是之後我卻在捷運站上一整個大迷路,從西門站轉車開始就連續坐錯方向換錯車,一直在上下樓換車,折騰了好多時間,也多走了一堆冤枉路。

  這是我第一次在捷運迷路,一直以來方向感和道路標示辨識能力都算不錯的我,當下真的覺得自己一整個智障到不行,之後想想,這或許是老天爺的懲罰吧!畢竟平常不太信神,卻偏要等到這種自己再怎麼努力都感到無能為力的時候,才去求神問佛,將心比心,只要是正常人應該多少都會感到不悅吧。

  總之,最後我還是抵達了大湖公園站,大湖公園一帶的環境真的很好,鄰近還有好幾條步道可走,無奈我時間不夠多,中途在超商隨意的吃了一餐後,便朝著目標前進。

  大溝溪親水公園離捷運站不遠,大概十五分鐘左右就到了,從公園沿溪水而行銜接圓覺步道,沿途的綠蔭溪流景色讓我不知不覺的開始亢奮起來,興喜的邊哼著歌邊跳躍前進,直到圓覺瀑布後的陡上步道,才比較正常一些,來到步道底的圓覺寺,自然也不忘再度祈願一下,雖然拜完龍山寺之後方向感一整個大走針,但我想我應該沒衰到這種程度吧。

  之後繼續上行從草莓園方向往白石吊橋的方向去,最後銜接終點碧山巖,可惜這天天氣雖然很好,但臺北盆地方向卻是一片霧氣壟罩,與盆地外天氣形成強烈對比,秉持著既來之則拜之的精神,離開前便再次的向廟內神明祈願,然後準備下山。

  原先計畫走大馬路下山到碧湖一帶,卻發現有另一條鯉魚山步道可以回到大溝溪生態公園,因此臨時改變下山策略,由鯉魚山下山,可這步道還真是一整路先陡上再陡下,雖然沿途有很多有趣的小人國裝飾,但卻減輕不了腳上的負擔。

  回到山下大約五點多,擔心遇上下班人潮,所以回程特地再繞去感覺很像是小型花蓮鯉魚潭的碧湖多耗了點時間,結果還是遇到了大量人潮,沒想到台北不只人多,連尖峰時間都要更長。

  回到台中約莫十點多了,走了一整天,晚餐也沒吃,精神卻莫名HIGH到不行,即便回到了家,旅程的氣息似乎仍在心裡未能止息。


0 意見:

張貼留言

+